小城出发

【露中高考命题作文】我与高考


ooc

我总觉得偏题了



“今天浩然尤其不可以大吵大闹哦,隔壁的姐姐明天要高考。”王耀在吃晚饭时一边给5岁的养子夹菜一边叮嘱他。


“我知道啦,爹爹。” 王浩然的嘴边还挂着一粒饭,王耀顺手用纸给他擦去。


“爹爹,”王浩然天真的笑着说,“听伊丽莎白阿姨你和爸爸也是在高考的时候认识的,给我讲讲嘛!”


“哎呀,你还小,现在也听不懂,等你大了就明白了。” 王耀微笑着摸摸养子的头。

把有点带小情绪的孩子哄睡着后王耀给在出差的丈夫发了一条晚安短信。随后便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记忆拉回到十多年前。


那時也是高考,偏偏遇上大雨傾盆。王耀一边举着伞一边艰难的朝考场走着。突然被什么东西撞倒,感到腿上一阵疼痛。他定眼一看,一个紫色眼睛的高个的异国小伙子焦急的从摩托车上下来,用很不标准的中文说对不起对不起。并要送他去医院。


在那种关头,王耀觉得自己伤势又不重,况且也不可能耽误高考去医院。于是伊万只得载着他去了考场,简单在医务室保扎了一下,王耀便急急忙忙去准备答题了。


王耀忍着疼痛出了考场后,发现他还在那里等着,伊万告诉王耀自己要对他的伤负责到底,于是那两天伊万承担起了接送王耀去考场,去医院的职责。王耀也了解到他和家人不和,一气之下便离开家乡俄罗斯来了北京闯荡。


高考成绩出来后,王耀考的还算不错,为了方便照顾三个弟弟妹妹,他填报了北京的大学并成功被一所还算不错的师范大学录取。并在伊万的介绍下去找了一份兼职。



那个暑假王耀一边和伊万一起打工,一边聊人生,王耀说自己不求别的,就希望弟弟妹妹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自己有个小家。 也算给过世的父母一个交代了。伊万则认真的看着他的琥珀色的眼睛,说希望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过活。


大学生活开始后,他们也常常一起打工,约饭。在不知不觉中,情愫暗然生长。



大一结束的那个暑假,王耀和伊万出来吃饭,伊万借着酒劲对王耀表白了。王耀没有当场表态,只是把喝醉了的伊万扶到了他的出租屋,然后他一边照顾伊万一边思考了很久,并在犹豫之后拨通了弟弟妹妹的电话。最后伊万醒来的时候,王耀认真的看着他那双紫色的眼睛,然后轻轻的亲了上去。



那之后王耀搬进了伊万的出租屋,他的大学时光在学习,社团,打工,买菜做饭,和伊万一起散步看电视中平平淡淡的度过。到了大学快毕业的时候,王耀已经找到一份对应届生算不错的高中历史老师的工作。伊万也混上了一个小主管的职位。



那个时候,他以为他和伊万就会这么下去,直到伊万的父母找来,威逼利诱伊万回俄罗斯。伊万走的那天,不停地吻他,跟他说自己一定回回来。


王耀就真的信了这句话,有姑娘对他芳心暗许,他也婉拒了。



一晃就是三年,王耀教的第一个班要去高考了,他和班主任带着这群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的孩子们去考场,在门外等他们的时候,他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和伊万的高考相遇。



最后一科英语考完了,王耀忙着组织自己班的学生。突然背后来了一个紧紧的拥抱,他回头一看,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




那之后,他真的过上了他曾经想有的生活,和伊万住在他的北京老房子里,他下班买菜做饭,伊万洗碗拖地。他们还在一个大雪天发现了一个弃婴,王耀本来想把他送到福利院,可是这孩子一离开王耀和伊万就不停的哭,王耀和伊万只好和福利院商量先把孩子养着,于是日子便这样过到现在。




一条滴滴的消息声打断了他的回忆,是伊万的:“晚安,小耀,庆祝我们认识了十三年,还有,虽然我在你高考途中因为你受伤认识你,不过我从那个时候就暗下决心,以后绝不会让你再受伤了。”

















评论(1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