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出发

【普中心历史向】回音

#看了历史书后乱七八糟的脑洞#
#历史向#
#ooc#

时间:1871年德国统一后二十年间
正文;
基尔伯特默默地混在拥挤的人群中走着,他看到人们为“帝国”而欢呼雀跃,他看到有人开了啤酒为皇帝而庆祝,他看到了有的老人甚至已经热泪盈眶,他看到了神气洋洋的为自己成为了“帝国首都”的柏林,他听到有小孩从他身边跑过,口中哼唱着“德意志高于一切”。



但没有人想过要唱“普鲁士高于一切”,从来没有人。



好了,现在他的任务似乎是完成了,按照俾斯麦的意思,他已经得到足够多的东西了。现在的他,是欧洲战场和谈判桌上的和平使者,是中央和地方各邦利益的权衡者,是宫廷排场中的重要人物。




一些对历史细节吹毛求疵的史学家会不厌其烦的想办法给他写信询问那几场著名的战争,搞得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应该写一部自传然后对着这些史学家的头狠狠地砸下去。一些贵族小姐们会在舞会上围过来说要听他讲他的生平,虽然他很快意识到她们只是委婉地想让他请她们中的一位跳舞。几乎所有国民对他怀有敬意,会真诚地给他行礼致意,对他抱以微笑。


然而他十分清楚,人们的关注重点是新生的,正在飞速成长的,金发蓝眼的,他最爱的弟弟——德意志帝国。





有一天晚上那位野心勃勃的威廉二世在和他共进晚餐时突然想起了什么,用戏谑的口气对他说:“俾斯麦真是奇怪,居然有一天很郑重地告诉我说‘您对德意志帝国只需要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请您设法保持普鲁士的强大。’他还真是老糊涂了哈哈。”基尔伯特听后只是若无其事地笑笑,仿佛一切与他无关。


直到那天,他确认了自己一个长久以来的猜测:德意志帝国成立了,而他,也开始了自己缓慢而又漫长的,死亡之路。



TBC(?)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