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出发

记一个脑洞 写是不可能写的

又看了一下武则天的故事的爆炸脑洞
写是不可能写的 政治斗争太难了
大概是ABO?



某大陆某年间,王耀出生在一个世家大族,和弟妹一起接受着良好的教育和熏陶,但是中途家族牵涉政治斗争,父亲入狱去世,家道中落,一番波折后他入了宫,做了一个小官不久就被国王伊利亚看上做了情妇,但是伊利亚的控制欲让他最终和伊利亚渐行渐远。

后来王耀逐渐和伊利亚同父异母的弟弟伊万相知相恋。伊利亚后期病重,几番权衡之下立了伊万为王储。伊万根基不稳,王耀一步步帮助他坐稳了王位,期间王耀生下了两人的大儿子,伊万迎娶了伊丽莎白。


大儿子两岁左右时,王耀再次怀孕,帮助伊万打击了王后伊丽莎白家族的势力,最后伊万和王后离婚。王耀怀孕四个月时,伊万力排众议与之成婚。大儿子被立为王储,因为大儿子是非婚期间生的,还遭到了不少保守大臣的反对。不久,二女儿出生,二女儿长的很漂亮,也非常聪明,深受王耀喜爱。后来二女儿远嫁联姻,将别国搅得天翻地覆。二女儿丈夫死后回国也在政治中不断掺合。



伊万不少朝政大事都会和王耀商量,王耀渐渐把弟妹安插在国家重要的职位上。小儿子和最小的女儿相继出生。小女儿出生时,一些不满王后的人试图刺杀王后,致使王耀受惊早产,小女儿自小便体弱多病,王耀和伊万对她有些愧疚,后来不舍得她远嫁联姻,让她嫁给了本国的贵族,王耀一直担心小女儿活不了太久,结果因为小女儿性格安分,丈夫也没有什么政治抱负。反而在激励的政治斗争中活的安安稳稳。


伊万后期生病,王耀渐渐把控了朝廷,于此同时,大儿子资质平庸,喜爱玩乐,又不满王耀给他安排的联姻。最终母子矛盾激化,王耀废除了大儿子,将他贬往远地。立小儿子为王储。


伊万后期对王耀的权势有些不满,但又不想离婚,便和几个大臣密谋囚禁王耀,拿回权力,结果事情败露,大臣被诛杀,伊万反被软禁。

不久后,伊万病重死去,王耀十分难过,两人依依不舍,死时伊万一直握着王耀的手。


小儿子继位,王耀作为太后临朝,进行多项改革,大大提高了国力,后期小儿子不满做傀儡,想和姐姐一起逼宫母亲,但是二女儿却最后选择站在王耀这边...........



编不下去了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