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出发

【普中心历史向】回音(5)

#ooc#
#无cp向#
1939年8月23日
此时已是莫斯科的末夏,即使现在是正午,这个偏北的首都已有几分寒意,基尔伯特坐在“秃鹫"运输机上,看着窗外,想着自己上一次来这里应该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了,舒伦堡应该已经和那头熊谈得差不多了,他这次来,必须得稳稳当当的拿一份成果才行。

两架运输机降落了,基尔伯特一行下了飞机,他们无暇欣赏莫斯科的美景,一路便直抵克里姆林宫。
老实说,基尔伯特并不喜欢面对现在面前笑咪咪的,一脸人畜无害的伊万,他在心里想你还不如板着脸好,不过他也会很好的掩饰自己的情绪,用最好的状态来谈判。


“缔约双方保证不单独或联合其他国家彼此互相使用武力、侵犯或攻击行为。缔约一方如与第三国交战,另一缔约国不得给予第三国任何支持….”基尔伯特逐字逐句地读道德方起草的文件。

“这些你来之前你的官员已经和我们谈得很清楚了,我想我们双方更感兴趣的应该是秘密的附加协议吧?”伊万打断了他的话,声音听起来很平静。


“的确”基尔伯特撅了噘嘴,“对于波/兰,以纳雷夫河、维斯杜拉河和桑河为势力分界,说白了就是菲利克斯一半归你,一半归我,还有你的手最多只能伸到托里斯的北部疆界去。”


“你和你弟弟的胃口还真不小,不过我可以同意,可是比萨拉比亚呢,这个好像和你们没有什么关系吧?”


“我们可以宣布在这个地区没有政治利害关系” ……


谈判很是顺利,他们在傍晚就基本达成了共识,双方都很开心,脸上洋溢着欢笑,觥筹交错的声音回荡在克里姆林宫里。



坐在回国的运输机上,基尔伯特心满意足地拍了拍箱子里的文件,这“互不侵犯条约”打消了他和弟弟最后的顾虑。 他们将要引火,而这火,要把世界点燃!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