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出发

和荷兰老师的聊天


重新编辑了一下,努力回想那些我和小伙伴提的杂七杂八的问题。(好多问题.....以及很喜欢老师的三观,虽然小伙伴说她倒希望老师的观点和我们不太一样一点,她好和他辩论2333......)

Q:我们想知道您对东欧剧变的记忆

A:For you is history, but for me is reality!
(很喜欢我的荷兰老师今天在讲述他1989年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经历时说的这句话。历史从文字转换成真实的场景,也许更加令人震撼。)

以下👇是英语听力渣的记录:
我当时是个学生,当时柏林墙倒塌的时候,我同学叫我去看,我想着自己有考试,所以没有去,现在想想真是愚蠢。
不过我去了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当时我们和当地的学生有一个会议,加上我们就20多个,两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当地的学生问我们去不去国会大厦,离这里就五公里,我们当时会议后也没有什么事情,于是我们20多个人就往那里走了。
刚开始,只有二十多个人,但是一路上有许多人加入我们,最后人越来越多,到了国会大厦的时候聚集了非常多的人,大概有几千人吧,人们兴奋的庆祝着他们的革命,那个时候我意识到历史大事件正在发生。因为在1956年也有过类似的集会,但是当时苏联人围住了他们,并射杀了 许多人,所以这次有的人也非常害怕。
现场有许多许多记者,我旁边就是BBC,让我搜一下当时的图片,看,我就在其中。




Q:欧洲是不是对中国有什么误解?比如认为我们没有自由



A:的确是的,我回欧洲时和我的朋友分享我在中国的见闻,给他们看上海的照片,他们都表示很震惊,其实没有哪一个国家如同中国这般发展迅速,我是商科的,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好做生意。积极的热情,良好的政策,发展的经济......而欧洲其实经济发展不如中国,欧洲都没有多少高楼大厦,我一个学生曾经去欧洲留学,回来时做描述(presentation)的时候,都是欧洲不像中国一样有很多高楼大厦。但是你们的发展模式却不同于西方,当然啦,你们要找到你们的路。



Q:欧洲不同的国家人民们会对彼此有什么印象和看法吗?



A:意大利和西班牙那些地区,充满阳光,你知道的,那些罗马宗教,所以他们更加享受生活,比较浪漫。而我们阳光比他们少,更加努力工作,有的西欧人认为俄罗斯人很粗鲁,当然啦,肯定不是所有人都这样,也有好人。德国人较缺少浪漫,我的父亲因为经历过二战的缘故不喜欢德国人,不过我没有。



Q:对于英国脱欧您有什么看法?



A:欧盟有很多好处,有二十多个国家,但是每个国家都有否决权,也就是意味着一项政策要这些国家都同意才能通过,所以会有很多争执,英国的投票情况显示那些支持l留欧的大都是城市居民,可能受过高等教育。而那些支持退欧的大都是乡村居民,可能他们没有想太多,只是想脱就脱了。





Q:欧洲人是不是学语言比较容易?



A:并不是这样,很多欧洲人也不会说中文,学习中文来也比较困难,我的妻子是中国人,但是我也不会说中文。我会说五国语言,英语,法语、德语、荷兰语(老师应该还会说两国语言但是我听不懂那两个单词....)主要是这些语言的体系都比较相似,所以学习起来比较容易。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