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出发

【露中】星光璀璨

#参加学校电影节的脑洞#

“布拉金斯基,你可以快点吗!你想让我一个人走吗!”王耀身穿一身租里的深蓝色西服,踩着锃亮的黑色皮鞋,脸上却配着似乎不属于这身搭配的着急神情。



“你放心,我一定会准时赶到的,毕竟这是我们的第一部电影啊!”伊万一边试图安抚王耀,一边催促计程车司机快一点。




他和王耀在一年前的一个剧组里结识,王耀和他一样,那时都是怀揣着成为一个伟大演员的梦想的路人甲,辗转于各个剧组,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法国小导演的赏识,拍了一部小成本电影,居然入围了今年的电影节。他还记得他和王耀在得知这个消息时候的激动和兴奋。王耀那时喝了点酒,说什么自己放弃读一所一本大学的机会一个人南下追寻电影梦,受过很多白眼,还有家人的不解,最后他说着说着竟然哭出声来。伊万那时没有说什么,只是轻轻的用手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背。





而现在,他居然在这么重要的一天面临迟到的危险!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梦想中的建筑终于映入了伊万的眼帘。他飞快下车,跑了起来,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脸庞。




“伊万·布朗金斯基,你总算来了。”王耀的语气中盛怒中带着几丝庆幸。



“还好我们前面还有一组,不然就真的完了。”王耀一边说一边自然的挽起了伊万的手,“还有,你为什么要穿这身白色的西装,搞得和结婚一样。”




“这不是不用花钱找琼斯借的吗?不过确实是,我刚才跑步的时候,就有一种快要错过自己婚礼的感觉,”



“你要是真的错过了自己的婚礼,估计你要后悔一辈子。”




轮到他们了,王耀还是有点小紧张,他下意识的将伊万的胳膊挽的更紧了一点。



一束束摄像机的光芒在他们眼前亮起。伊万在他耳边低语道:我为什么要后悔一辈子,我的爱人已经在我身边了。”






想看刀的往下👇




很多年以后,当王耀从容的穿着量身打造的黑色礼服在一片掌声中接过终身成就奖的小金人时,主持人老套的问他最感谢谁,他微笑着把父母,妻子,孩子,朋友,那些合作过的人统统感谢了一遍,唯独没有提伊万·布拉金斯基半个字。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