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出发

【露中】一场暗恋

#娘塔露中 非国设#
#路人视角,路人暗恋过老王(其实也不算暗恋吧…..)#
#角色死亡注意#
#树洞体# 

亲爱的树洞:


看到公众号这期“谈谈你的暗恋”这个话题一下子就想起了很多事情,其实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离题,因为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对那个姑娘到底是什么感情。


我的大学是一所沿海的名校,她是我的室友也是我的大学朋好友,暂时叫她yan吧。她很少化妆,甚至连护肤品也用的不多,衣服也穿的普普通通。但是这些却掩盖不了她身上的美和魅力,尤其是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总让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她的衣柜,桌子永远都是整整齐齐的,她几乎不点外卖,而是选择吃食堂或者自己简单地在宿舍做一点东西吃。她不知不觉间承担了宿舍的许多保洁工作,却从来没有什么怨言。她做过多份兼职,下雨天送过快递,大太阳发过传单,在星巴克里端过咖啡,在饭店里洗过盘子。学习也非常认真。经常能获得奖学金。她永远都是起得最早的一个,会去宿舍楼外晨读,回来时还会为我们带早餐。她上课从来都去得很早,每次都是她帮我们占座。相处的时间长了,我了解到她的双亲早早离世,还有三个弟妹。她读书生活一部分都是国家补助和亲戚接济的。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直到到了大二,一个俄罗斯国际生的出现。
Yan连着好几个星期都早早地回到了宿舍,这有些反常,毕竟平时这个时间点她都是应该在教学楼自习的。有室友问起,她面带烦恼地说有个俄罗斯姑娘老是缠着她,那时另一个室友起哄说人家是不是看上你了,引得我们一阵笑声。


可是那个室友说得没有错,那姑娘确实在追yan.


她也会早早地在宿舍楼下等着,就为了和yan一起早读,给我们整个宿舍买早饭,送玫瑰花,变着理由地给yan买各种礼物,这些礼物大都不便宜。下雨天拿着一把大伞教学楼等yan. 又找我要了yan的联系方式,每天和yan说中俄双语的“晚安”。


Yan起初是有些讨厌的,后来也不知道那姑娘用了什么法子,yan 和她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每天都会一起去上课。她甚至还会和yan 一起去做兼职. yan每次回来都会抱怨“俄罗斯阔小姐压根不会干活,还害我也被骂……”


我也从那段时间,觉得我喜欢上了yan, 看到yan和俄罗斯姑娘打电话,或者一起手拉手走,我竟会有一些嫉妒,我开始希望和yan多说说话,多待在一起,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她的笑容,我也想像那个俄罗斯姑娘和yan手拉手,甚至拥抱什么的。我不清楚这到底是喜欢还是依赖或者别的什么混杂的情感。


但这些都是我自己的胡思乱想罢了,大三来了,yan告诉我们她和俄罗斯姑娘决定搬出宿舍一起在外面租房。几个室友和我一起帮着她拿东西。那天晚上我们宿舍和俄罗斯姑娘一起吃饭,她一边和我们碰酒杯一边说她一定会照顾好yan的。我还是有些嫉妒和羡慕,但什么也没有表现出来。之后我们时不时联系一下,节日时发个祝福短信,或者在社团活动中见见什么的。


时光飞逝,我们都毕业了,在沿海打拼几年后,我离开了大学所在的城市,回到了家乡,接受了一个男同事的追求。办婚礼时大学朋友几乎都来了,除了yan. 我穿着婚纱突然想:yan会不会和俄罗斯姑娘也穿着这样的婚纱结婚呢?怎么都不请我吃酒什么的。


准备装修新房的时候,我突然接到了yan的电话,她用疲惫的语气问我可不可以借点钱,我想她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毕竟她几乎从不借钱。


我拿着存着装修新房的钱的银行卡,和新婚丈夫吵了一架后,飞过大半个中国来到了yan给的地址。是一家医院。病床上是那位记忆中本该微笑着的神气俄罗斯姑娘,此时却瘦的不成人形。我把那张银行卡交给了yan。告诉她密码是她的生日。晚上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她一边喝酒一边哭,说爱人为自己和家人断绝了关系,自己现在看着她受苦却什么也做不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安慰她说一切都会好的,然后轻轻抱了一下她。


Yan的爱人后来还是离开了她,我帮着她操办葬礼,她本来就偏瘦,那时更是像一阵风就可以吹到似的。她在葬礼上一直没有哭,可我倒希望她大哭一场。


后来yan在一个美国人的帮助下去了美国,我每天在生活的柴米油盐,鸡毛蒜皮中奔波,俄罗斯姑娘不再有人提起,而我的暗恋,也结束了。

评论(3)

热度(12)